- 雕塑 -

雕塑藝術 雕塑生活

雕塑這個概念自其誕生以來便有著極其獨特的藝術形式,它給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並通過三維立體的特徵成為城市的一種藝術現象,雕塑多為欣賞品,它能突破語言、文字、國家及民族限制,通過巧妙的構思,精湛的技藝,充分地顯示人類高度的智慧、卓越的才能和豐富的藝術創造力。雕塑已經成為了藝術的座標點,在給現代生活增添新的活力和魅力的同時雕塑也具有相當大的歷史價值,人們置身其中,會充分體驗到雕塑的藝術精髓與人文內涵。

雕塑藝術 鑄就品質

有人喜歡雕塑是因為它的造型,也有人則是因為能理解雕塑,它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遊客們在大街上與雕塑合影,也體現了藝術的人性化與大眾化的趨勢。
太璽造型藝術有限公司擁有一群熱愛藝術的工作者,他們本著精益求精的工作目標和誠實守信的服務態度,為創造一件件藝術水準高的雕塑作品,不斷追求更高的境界,太璽造型藝術有限公司真心希望每一件雕塑都能受到大家的歡迎,還望大家不吝賜教!
若您對雕塑作品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您撥打雕塑諮詢專線:02-2623-8068

雕塑工具介紹及用法

雕塑工具1:木棒、木槌是雕塑第一步堆大泥時必須用的工之一。木槌用來敲實泥塊,使泥塊之間密實並相互粘接,增强牢度。 在放制大型雕塑泥模時用得最多。木棒也可自製,棒體表面的粗糙與平滑應人而异。

雕塑工具2:泥塑括刀用來括泥和塑造之用。泥塑括切頭部形狀有圓形、橢圓形、倒三形等用來加泥、塑造。 泥塑括切-般用來括去雕塑低凹部分的泥,可在平面和弧面上括塑等。泥塑括刀刀身可用毛竹片削制出所需的形狀,然後再用砂皮打磨光滑。

雕塑工具3:切泥刀可用圓鋼打制,在塑造過程中使用較多,可切削塑像形體塊面,且深入塑造時也可使用。型制有兩種,一種塑刀為兩端呈三角形斜口,其一端可以銼成鋸齒狀,於括塑之用;另一種是一端呈平口,一端呈三角斜口,使用較方便。

雕塑工具4:壓塑刀用黃楊木,植木,樟木,雜木等做成的壓塑刃,手感好。在塑形中用於胱實進行形體的處理。製作時先取一塊黃楊木,手鋸或刀鋸削出形狀,再施以細木銼進行修整。 用砂皮磨光後使點食用油塗抹於水刀上保養,使木刀質地光滑又結實。

雕塑工具5:勾狀刀主要用於其它刀具不易觸及到的形體部位做凹面和勾線用。 製作時截取若干根不同規格的鋼筋,按需要把鋼筋兩頭加工成形狀各异的刀頭,將兩刀頭彎曲,使仞把呈S狀。

雕塑工具6:柳葉狀不銹鋼刀用於刻畫人物、動物細節部分以及裝潢雕塑中挺直的線形處理。取一根不銹鋼焊條,截取所需要的長度。鐵榔頭將焊條兩頭慢饅敲打成正反兩個方向的柳葉形狀,用砂皮磨光後將刀在帆布塊上力反復磨擦,直至表面光滑。 當然在製作過程中,-般是先畫草圖,人身動物身比例結構畫好,然後用鋼絲做骨架,鐵絲固定,再貼油泥,慢慢造型,之後再進行修整雕刻。

新北市淡水區下圭柔山100號    電話:02-2623-8068    傳真:02-2629-3009    行動:0933-119-815    
E-mail: a210.b310@msa.hinet.net、f8068@yahoo.com.tw
Copyright © 2020 . 太璽造形藝術有限公司 . All Rights Reserved .